白榆

致敬这场光明磊落的遇见

【朱白】长安记事 (上)



(上)


·勿上升真人

·都是假的

·没啥逻辑


1.


       朱一龙的新戏拍完了,欠下的广告也已还完。得了好长一段休息的时间,他想趁这段时间好好出去玩玩。

      去那玩呢?

      西安吧。


2.


       白宇知道他龙哥要来西安了,第一时间便给他龙哥打了电话。

       “龙哥!你要来西安了!我正好也放假,在家闲着无聊,来西安我带你去玩!我妈做的菜老好吃了,到时候让我妈给你做一大桌的菜。保证让你来了就不想走……”

       白宇一个人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大堆,电话那头的朱一龙只是沉默着。

      “喂?龙哥,你……还在吗?”

      “嗯,我在,小白。”


3.


       朱一龙拎着一个行李箱一个背包,便只身一人便来到了西安。

       出站口人挤着人,来来往往的人群很多。

        可朱一龙还是一眼便看到了穿着一身格子衫,带着渔夫帽的白宇,嘴角不自觉的上扬。

       心想:“这么多年了,他还是喜欢格子衫渔夫帽。”

        白宇也看见了他龙哥,笑着跑过去把那黑色的背包抢了过来自已背上。

        笑嘻嘻的开口道:“龙哥,好久不见!”

        朱一龙伸手摸了一下白宇的玫瑰花刺。

        “好久不见,小白。”

         我想你了。


4.


        白宇打了个的士,带着朱一龙准备回自己的家。

        “小白,我已经定好了酒店,就不麻烦你了。”

       “龙哥!你这是跟我见外了,我跟你谁和谁呀!怎么麻烦了,我妈把房间都给你收拾好了!”

        白宇看着朱一龙已有丝动摇,乘胜追击道:“哥哥!跟我回家嘛~”

         就这样朱一龙乖乖的跟着白宇回了他家。

         白宇知道他龙哥最受不了自己喊他哥哥。


5.


       白妈妈很热情,果真做了一大桌的菜,一直不停的给朱一龙夹菜。

       朱一龙看着眼前堆成小山的饭菜,有点不知所措。

        转头看向坐在自己身旁一直傻笑个不停的白宇。

       “龙哥,看我干什么,快尝尝!老好吃了!”

       白妈妈的眼神在自己儿子和朱一龙身上晃了一圈,笑着摇了摇头。

        儿子的心思总是瞒不过自己的妈妈,更何况白宇就压根没瞒。

        有些爱意早已宣之于众。


6.


       白宇带着朱一龙去了城墙上,他俩租了一双人自行车。

       为什么是双人的呢?

       因为他俩喜欢呗。

       朱一龙坐在前头,白宇坐在后头。

       大虎一如既往的猛,卖力的蹬着车。

      白宇倒是装着样子蹬了几下,就看起风景来。

      白宇忽然指着前面一辆观光电瓶车说到:“哥哥!快追上它!”

      朱一龙口中说着“幼稚”,脚却更快的蹬了起来。

      自行车快的仿佛要飞了起来,白宇兴奋的大声喊了起来。


7.


       白宇真没想到他龙哥是个一杯醉,付则他决不会带朱一龙去酒吧。

       俩人并肩走在城墙下,醉了的朱一龙靠在白宇身上,嘴中轻轻的哼着歌。

       白宇认真的听着。

       黑夜中他俩的十指紧扣。

       “我在二环路的里面 想着你~

        你在北方的山上 春风十里~

        今天的风吹向你 下了雨~

        我说所有的酒 都不如你~……”


8.


       第二天一大早白宇便被朱一龙给闹醒了。

       “小白,快起来陪我去玩。”

       白宇在床边缩成小小的一团,眯了眯眼。

        用微微沙哑的嗓音说道:“龙哥,还早着呢,让我再睡会儿嘛。”

       朱一龙背过身去装做生气的样子。

      “小白,不早了,太阳都晒屁股咯。”

       白宇用手臂撑起了身子,抱往着他龙哥的腰。

       在他龙哥的耳边轻轻呢喃道:“好哥哥~乖,不闹了好不好,嗯?”

        熟通了的好哥哥“……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0 )

© 白榆 | Powered by LOFTER